Instagram 小帳分離

Instagram 可以在手機的介面上,新增一個帳號,這個帳號只能透過登入本帳之後,從個人頁面切換。這在手機裝置上都沒有問題,但是瀏覽器版本的 instagram 卻沒有提供切換帳號的功能,只能使用瀏覽器操作本帳——這對用電腦滑 IG 的工程師很不友善啊!!

Instagram 帳號

一支手機可以登入很多個 instagram 帳號,每個 instagram 帳號又可以新增很多小帳號,結構大概如下圖。手機上的裝置,只要用帳號密碼或 FB 登入本帳,同時也能切換成小帳 1 和小帳 2。但在瀏覽器版本的 instagram 不能切換帳號,而小帳也沒有密碼,這導致「完全沒辦法」用瀏覽器開啟小帳。

解決方法

思路:讓小帳有辦法登入

解法一:FB 連結

從手機版切換到小帳後連結 FB 帳號,但原本和 FB 連結的帳號關係將會被斷開(FB 只和一個帳號相連)。此時就可以用 FB 登入這個小帳,

解法二:信箱

在手機上將小號的信箱改成另一個信箱,收取驗證信,完成更改。 使用忘記密碼的功能,instagram 會寄驗證信,請你「重設」密碼。 接著就能用信箱+密碼登入

備註

IG 也有提供一個「更改密碼的功能」,但是因為小帳本身沒有密碼,所以沒有辦法「輸入舊密碼」,但透過重設密碼,就能設定一個新的密碼。

Side effect

在小帳上設定另一個信箱,在我設定的時候,小帳會從本帳斷開,等於是一個獨立的帳號。但可以在本帳的「登入資訊」打勾,之後一樣可以從本帳切換。但從此之後也能使用帳號密碼登入。

小結

這兩個方法是我無意間成功的,感覺不是官方推薦的做法,而且需要額外的 FB 或信箱才能辦到。理想上 Instagram 應該要在瀏覽器版本加上切換帳號的功能,而不是讓使用者把小帳獨立出來。雖然應該沒什麼人會要用到瀏覽器滑 IG ㄅ?

Show Comments